欢迎访问谷物科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澳大利亚谷物出口创新中心团队与我中心团队进行交流讨论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6-11

610日下午3:005:00,陕西省谷物科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团队与澳大利亚谷物出口创新中心(AEGICLarisa Cato教授及其团队通过远程会议,针对中澳燕麦行业发展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议开始,中心主任胡新中教授就近两年国内燕麦产业及行情进行了分享,分析了后疫情时代,燕麦原料价格上涨原因,国内燕麦产业链发展趋势。随后Larisa教授进行了题为 Australian grain industry and technical application oats in healthy food products 的报告,详细介绍了澳大利亚燕麦种植、加工、进出口产业情况。紧接着,Nabeen Dulal博士进行了题为Australian oats for healthy Chinese food products 的研究汇报,该报告对亚洲和澳洲的燕麦及其制品进行了比较,并指出当前重点是致力于将燕麦从早餐消费扩展至午餐、晚餐及其他消费场景。随后,中心团队两名博士和四名硕士研究生对自己的研究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最后,双方从燕麦加工技术、产品质量、产品保质期等角度进行了热烈讨论,形成了对于燕麦加工领域的共识,即开发营养均衡的燕麦产品(balanced oat products)。

    

通过本次交流,促进了团队师生紧跟国际科研最新进展,增强了科研服务产业的意识,双方将继续保持良好沟通,合作推动燕麦产业升级和发展。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 陕西省谷物科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邮政编码:710119

电子邮箱:hxinzhong@126.com

电话:029-85310615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