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谷物科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浙江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团队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1-02

2020年10月28日,应谷物科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胡新中教授的邀请,浙江大学生物系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食品生物科学技术研究所所长、浙江省有突出贡献青年科技人才、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浙江省钱江人才、浙江省151人才陈卫教授,带领团队师生,以及张辉教授来我院及国合中心参观交流。在天然食品加工、功能和安全特性的研究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



为促进团队师生紧跟国际科研最新进展,加强科研交流,2020年10月30日上午,应谷物科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胡新中教授邀请,天津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郭庆彬教授、康继教授带领团队来我我校开展学术交流,就各自主要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为团队师生作学术报告交流。会议在学院二楼报告厅进行,由胡新中教授主次,团队全体师生参加本次会议。

郭庆彬教授的报告主题为:植物种皮胶分子结构、功能特性及其健康功效。详细介绍了多种植物多糖的天然和改性后的分子结构特性、功能特性的变化,以及不同结构多糖在食品加工、工业生产中的广泛应用情况。对团队老师在日常科研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解答,加强了团队之间的交流合作。

康继教授做了精制粉与全麦粉面包面筋结构的变化、软麦面包和硬麦面包从面粉到成品的品质研究两个报告。以蛋白质的二级结构为重点内容,分析了精制及全谷物面包中的蛋白质结构变化情况,也探究了硬、软质小麦的添加对面包面团及品质的影响,为指导面包生产提供了理论支撑。随后康继教授向团队介绍了一种建立面包最优品质模型的方法,便于指导面包商业化生产的响应变量,引起了团队成员的思考与热议。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 陕西省谷物科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邮政编码:710119

电子邮箱:hxinzhong@126.com

电话:029-85310615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