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谷物科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展示   >   正文

谷物科学团队学术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7-20


根据ESI数据库2022年7月18日更新的最新国际论文统计数据显示,谷物科学团队胡新中教授、任田副教授共同通讯作者的研究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

研究论文《Novel pH-sensitive films based on starch/polyvinyl alcohol and food anthocyanins as a visual indicator of shrimp deterioration》于2020年发表在JCR一区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ological Macromolecules上。谷物科学团队研究生张凯龙为第一作者,胡新中教授与任田副教授为共同通讯作者,陕西师范大学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为第一署名单位。该论文利用蛋白类食品腐败过程中释放挥发性盐基氮改变包装顶空pH这一特征,成功制备随环境pH值变化而肉眼可辨别颜色变化的智能指示膜,且建立了微生物菌落数挥发性盐基氮包装材料响应颜色间的量化关系,实现了无损可视化指示鲜虾储存中的新鲜度变化,对智能包装材料研究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ESI高被引论文是指在SCIESSCI近十年发表的论文中,按照同一出版年、同一ESI学科论文的被引次数由高到低进行排序,排在前1%的论文。高被引论文科学地反映了论文作者及其研究成果的国际影响力,是全球公认的衡量学术影响力的重要指标之一。


9727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 陕西省谷物科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邮政编码:710119

电子邮箱:hxinzhong@126.com

电话:029-85310615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